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书记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什么是第一方阵、为什么要走好第一方阵和如何走好第一方阵三个方面开展,强调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第一棒。同时,通过回望百年党史、讲述先进典型,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打牢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并进行了热烈交流,一致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鲜明特征。作为财政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夯实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主动服务大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将相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充分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注重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财政监管工作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