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持续加强理论学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监管一处召开支部会议,组织集体研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内容,并与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中“自我革命”相关内容紧密结合,围绕日常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作为监管局党员干部,必须传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勇于自我革命相统一,在工作中紧盯地方财政运行和“三保”情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兜牢兜实民生底盘。二是敢于刀刃向内。坚持自剜腐肉,自我约束,自我革新,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与自我革命思想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自我净化的过硬特质。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脚步不停、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通过自我革命的深入推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