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学部史承传统 新时代谱新篇 
——辽宁监管局检查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辽宁监管局检查组在京出差期间,组建临时党支部,在张喆副局长的带领下,赴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重要论述”“红色传承”“光辉岁月”“砥砺奋进”和“作风锻造”五个模块追溯了财政部历史的光辉岁月,通过鲜活的照片和文档、字迹和影像,看到了财政部成立和发展历史上一位位英雄人物,听到了一件件动人故事,体会到了一代代财政人用汗水沉淀起来的优良传统大家驻足观看,感慨历史上财政人的使命担当和财政精神的伟大传承。 

  参观学习结束后,检查组党支部立即在现场开展座谈。张喆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是在外检查期间的一次深刻教育,也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重要动力,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做一名讲政治、敢担当的共产党员。二是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自觉投入到财政监管事业中来,坚持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三是保持清正廉洁。向财政部历史上的前辈学习,发扬财政部优良部史部风,并将这种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发扬下去,影响身边人,坚守初心,为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