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持续强化支部党建品牌建设

   

  今年2月以来,监管一处党支部按照《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一单位一特色 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践行监管为民的理念,走寓服务于监管的道路”的党建工作特色和创建活动总要求,正式创立了以“守风险底线 助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品牌。通过不断探索“党建+业务”双螺旋双提升的新模式、新举措,不断夯实品牌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地方财政风险隐患,助力辽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夯实品牌创建核心。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月度学习制度,积极开展领学、讲学、自学,利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网络平台,引导支部党员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打造支部品牌特色。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实践,打造支部品牌特色。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状况,选择58个县区作为重点观测区域,切实掌握基层财政运行的真实情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研判地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风险性因素,督促地方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全力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扎实做好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核查和隐性债务变动核查工作,及时梳理归纳重点问题,督促地方落实整改。 

  三是寓服务于监管,推动品牌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自觉把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党建+营商环境建设”活动相结合,着力做好增值税退税审批、非税收入退付、减税降费实施情况调研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充分拓展服务空间,及时反馈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党建活动,坚持“走出去”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上来,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监管为民的内在动力,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