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胡关夫为

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和财政监管工作实际,于78日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胡关夫同志通报了有关违规违纪人员的反思检讨材料,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为全局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特别是纪检干部和各处室廉政监督员要充分发挥近距离日常监督作用,严格筑牢风险“防线”。 

  胡关夫同志结合辽宁监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际,从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越往后越严,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首先,思想上不能松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其次,主体责任要彰显。要充分发挥各级“一把手”主体责任,重点监督“少数人”,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落实对“一把手”的监督责任。二是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要从管住“吃、住、行”向财政监督权力运行关键领域、高风险岗位覆盖。首先是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内控规范。其次是排查、确定高风险点,主动标注,重点监督。同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查缺补漏,并依法依规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守住底线。三是坚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监督作用发挥。要树立良医治未病的理念,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通过拓展监督方式,前移监督关口,将纪检监督嵌入内控检查中,并形成监督常态。要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和廉政监督员作用,将日常监督触角延伸至各处室党支部,有效推动纪检监督深入财政监管权力运行全过程各方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