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立足岗位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

  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并以“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于推动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结合处内工作实际,找准立足点、切入点、突破口。通过加强财政经济形势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难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加强财政运行监测,准确研判潜在风险,兜实兜牢民生底盘;通过加强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监管,为政策落实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通过加强专项债发行和使用监管,打造穿透式监管链条,推动专项债券资金有力发挥稳增长、稳投资和防风险作用;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有序开展中央收入退付工作,更好为企业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和参谋作用,为稳经济大盘、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辽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