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期,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学习,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把财政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监管四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的讲话精神,决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特别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财政监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 

  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监管四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同时,加强日常监督,通过微信群经常性推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党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引导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担当、善作为,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同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