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党员干部应带头向餐饮浪费说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党员干部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要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瑰宝,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带领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需以身作则践行艰苦奋斗精神,面对全球疫情等风险挑战,凝聚和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二、进一步提升节约意识,坚定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党政机关清廉形象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勤俭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机关管理各方面,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 

  党员干部更应带头做到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不论是在家庭生活、朋友聚餐还是在机关食堂、公务活动中,都要带头坚持按需点餐、按需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适度适量,不贪多浪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树立简单质朴的良好家风,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