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辽宁监管局:完善工会管理制度 努力创建“规范之家”

  近期,辽宁监管局机关工会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将完善制度和规范执行紧密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工会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建设组织健全、管理规范、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 

  按照局党组会议决议,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工会兴趣小组管理,明确会员会籍范围及关爱职工的方式标准,局机关工会经反复研究讨论、多轮征求意见起草了《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机关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办法》、《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机关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机关工会关于规范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管理的通知》及《辽宁监管局机关工会兴趣小组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 

  二、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 

  严格履行预决算审批程序,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定期召开委员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重大事项或重要决议提前听取群众意见,对年度工作计划、重要活动支出、职工福利采购、职工活动室改造方案及申请行政补助经费用于弥补收支差额等方面,进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重大事项或重要决议提前征求群众意见,让一切在阳光下运行。 

  三、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 

  明确工会经费使用审批手续,确保经费使用有预算有计划,局机关工会定期开展经费自检和经费审查工作,有效监督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按程序办事,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确保会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使有限的经费发挥更大效益。 

  四、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密切联系职工,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和要求,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温暖职工、关怀职工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做好职工福利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