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观电影《悬崖之上》有感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们正在接受一轮理论教育的同时,信仰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闲暇之余,恰逢《悬崖之上》上映,观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持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身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之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的一部电影。战争是残酷的,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共产党员的亲情、友情、爱情,最终都融入对国家、民族、人民的大爱之情。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做出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牺牲。 

  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人,轻而易举地去做成一件事,不能叫英雄,唯有会受伤、会害怕的人,勇于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才是真正的英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任何时候。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我们了解了这样的英雄,医护、军人、消防、社区工作人员等等,他们是和平年代的守护神,如《悬崖之上》中无数的革命者一样,以凡人之姿,行天人之事。真实发生的故事,远比电影中更动人心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来自于革命战士在生死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这种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舍小家顾大义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 

  我们应该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围绕新职能、拓展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更好地服务于财政预算管理,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更上一层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