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辽宁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引领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辽宁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部长刘昆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加入党组织,引领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推动辽宁监管局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筑牢信念之基,培养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辽宁监管局下大力气帮助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一是指定优秀老党员作为年轻干部入党介绍人,以老带新建立以“传、帮、带”为主的师徒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榜样力量,为年轻同志指明前进方向;二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安排青年同志列席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三是鼓励青年同志踊跃参加局内党建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疫情期间领取社区防疫任务等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培养优秀品格,争做先锋模范。 

  二、锤炼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年轻干部必须勤学苦练,努力增强本领,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积极铺“路子”,指导青年干部参加财政干教网络视频课程学习,建立学习微信群并在群内积极学习时政新闻及优秀文章为年轻同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二是敢于压“担子”,安排青年同志在关键岗位锻炼,并委派其重要任务进行磨练使青年同志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强筋健骨;三是善于结“对子”,让经验丰富的老同志采取“一对一指导方式传授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促进青年同志快速成长。 

  三、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道德防线 

  加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使青年干部成为营造河清海晏政治生态环境的主力军,是各级财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严格要求青年同志遵守日常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 外出工作强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干部廉政意识;二是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廉洁从政视频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帮助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守牢廉洁底线;三是在重要节日、出差休假等关键时点特别是在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节点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干部廉洁自律十大纪律》切实筑牢青年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