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认真传达贯彻全国财政监督评价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财政监督评价工作会议精神。杜原同志认真传达了程丽华副部长重要讲话和郜进兴局长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简要介绍了会议经验交流情况,通报了2020年财政监督评价工作要点(讨论意见稿)。杨体军同志对各处室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程丽华副部长讲话和郜进兴局长报告主要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财政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财政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全力提升财政监督效能,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全局财政监督和预算监管能力的新动能。

  二、认真学习研究会议经验交流材料,尤其是借鉴6省区财政监督方面好经验,各处室要梳理借鉴这些好做法,切实做到取长补短、为我所用,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完善财政监督的方式方法,及时运用到各处室工作实践中,进一步促进全局财政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三、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和财政部关于监管局职能转型的新定位和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对预算监管转型重大意义的认识,努力促进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快转型;进一步完善本处室工作细则,努力为实现预算监管转型提供制度支撑;进一步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努力为实现预算监管转型提供智力保障。

  四、各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遵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用党纪党规的标准检视自己的言行,努力使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显著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