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辽宁监管局:认真传达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监管局工作
会议精神

  2019年12月31日,辽宁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批示及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程丽华副部长在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有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体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自觉并善于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继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二是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精准把握财政工作中心任务和监管局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严格按照刘昆部长提出的“三条红线”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三是各处室要统筹规划,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大力提质增效,聚焦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密切关注基层财政运行,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结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寓服务于监管之中,促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