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向同心抗疫的财政军中花木兰致敬

  春寒料峭后,融雪盼雨时,万物启蛰,春意萌动。本应如往年一样,我们将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但是今年的节日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格外不同。在前方抗击疫情的四万余医护人员中,有60%为女性医护工作者,她们以博大的胸怀和爱心、过人的担当和胆识以及专业的精神和素养,直面最危险的病毒疫情,成为最美逆行者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后方各行各业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女性,她们或因才能出众而脱颖而出,或因无私奉献而为人所知,即使默默无闻,平凡的岗位上总活跃着杰出女性的身影,她们是医生,是护士,是机关干部,是社区工作者,是教授,是工程师,是清洁工等等,非常时期没有让她们退缩,疫情肆虐没有让她们走开,正如战争本应让女性走开,可是女性却从来没有走出战争。 

  谈起战争,首先浮现于人们脑海的,便是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你死我活的厮杀。金戈铁马,马革裹尸,似乎只有男人才具备胆识、勇气和力量。而谈到女人,人们自然就会想到亭亭玉立、弱不禁风、多愁善感,而与战争的残酷相去甚远。可是时代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能够从英雄的女性历史人物身上看到战争中女性的闪光点,也能在非常时期的特殊条件下发现值得赞誉的女性群体。女性虽然柔弱,但在战争中往往十分坚强,她们往往比男性更加宁死不屈、意志过人,她们不再做历史的旁观者,而是成为战争的参与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了像传染病专家李岚娟、卫健委负责人焦亚辉、“天津福尔摩斯”张颖等杰出代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她们赢得了人民的认可,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真英雄。 

  在众多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财政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贡献财政力量,积极担当作为,是财政人同抗疫情的铮铮誓词。财政部彻夜灯火出台支持政策的响应中,各级财政筹措一千多亿保障资金的行动中,各地监管局支援驻地同抗疫情的工作中,无数的花木兰在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她们业务精湛,研究政策;她们敬业爱岗,统计数据;她们身先士卒,联防联控;她们爱心绵绵,捐款捐物,在财政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同心同德,决胜千里。在我们身边就活跃着的女领导、女同事,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她们识大体、顾大局、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她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舍小家、为大家、严守纪律、守土尽责,她们以自己最好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阵地上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财政力量。 

  今年的国际妇女节,注定与往年不同,它不会因疫情蔓延阻断了庆祝活动而变得索然无味,反而因我们曾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而更有意义。向无数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的财政军中花木兰们,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