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搭建直接沟通平台 做好直达资金监管

  为有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创新方式、主动作为,通过搭建与市县基层直接沟通渠道,密切关注直达资金的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推动中央财政政策和直达资金尽快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横向互联。积极与财政、人社、民政等省级相关部门搭建起多层面的沟通平台,强化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监管合力。二是加强纵向互通。与全省13个市和90个县(市、区)财政部门的预算和国库负责人建立了对口联系机制,确保能够及时了解掌握直达资金拨付和使用的具体情况。三是形成有效补充。每周与各基层财政部门进行电话沟通,核实确认实体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进度,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资金预算指标下达情况进行比对,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执行过程中问题,及时指导有关部门整改。四是延伸监控链条。结合工作实际,适当建立与具体项目单位的直接联系,监控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拓宽直达资金监管的深度,提升监控效果。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直达资金的监控工作,当好“过路财神”、不做“甩手掌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发力,切实加强直达资金监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资金真正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