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7月28日,为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宗胜,以“民法典的实施与财政政策”为题作专题讲座。辽宁、大连监管局全体同志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

  讲座围绕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框架结构、时代意义、民法典与财政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讲座结束后,还就共同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表示,学习民法典不仅要深刻理解条文要义,更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善于把民法典与财政监管工作贯通起来,积极主动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

  两局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会认真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财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