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为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辽宁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监管二处党支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财政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辽宁监管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方案》等相关文件。随后,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在厉行节约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成因,并从“平时怎么做”、“现在怎么看”、“今后怎么干”三个方面提出合理可行的整改措施。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上走在前,在“苦”字上下功夫,在“节”字上做表率,在“紧”字上抓落实,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不断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二是要从点滴细节中做起,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要将勤俭节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开始。白天工作时间,尽量利用室外光源,减少照明设施开启数量;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严格管控电脑、打印机的使用,不用时尽量减少待机时间;下班后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压缩文件印刷、纸张使用的支出,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三是要践行文明新风,争做节俭美德的传播者。在食堂就餐时,按需取餐、勤拿少取;家庭饮食中,做小份菜,实现食物多样化,既能保证营养摄入,又能减少浪费。外出就餐时,杜绝攀比消费,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让“不够吃再点、吃不完打包”、“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尤其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更要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崇廉拒腐,坚持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粮食,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示范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