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铭记抗战史 奋斗中国梦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近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邀请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金恩祥将军以《百年变局中的国家安全形势》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同时,邀请辽宁省人大相关部门领导一起参加党课教育,通过党建共联共建,有效促进服务“两会”代表工作再上台阶。

  授课内容围绕科技竞争的大比拼、战略格局的大变化、地缘重心的大转移、治理体系的大调整,从发展经济、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目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国际新形势,强调要清醒认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变局,冷静分析崛起与衰落碰撞的大博弈,坚定实行富国与强军统一的大国策,从保持战略定力、维护核心利益、加速科技创新、推进军民融合中研究对策与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奋勇前进,铭记历史,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展现财政人的新状态新作为,始终不忘守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初心与使命,为振兴中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结合党课教育,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张喆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系列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抵御风险挑战,立足岗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