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从四方面入手全力做好
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为做好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管理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辽宁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四方面入手全力做好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一、审核范围全覆盖。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处室,认真研究审核方案,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审核重点,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将辽宁省2020年所有扶贫项目资金的绩效目标全部纳入审核工作,审核比例达到100%,实现了审核范围的全覆盖。

  二、审核内容更全面。严格按照方案中明确的三方面关注重点开展审核,同时结合前期完成的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审核内容进行了丰富,避免以往发现的问题再次出现,保持了审核工作的延续性。

  三、审核角度立体化。为了提高审核效果,从多个角度展开立体化审核。首先从项目大类入手,逐类逐个项目进行横向审核发现项目共性问题,其次从填报地区入手,逐个市县进行纵向审核发现地区共性问题,最后将所有问题汇总后在进行全面梳理,增强了审核的有效性。

  四、审核问题立行改。对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地方财政部门进行反馈,并督促其限期整改。与地方财政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整改落实情况,并加强对整改结果的复审,提升审核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