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深入扶贫点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辽宁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带领机关党委相关同志深入定点扶贫单位凌源市佛爷洞乡和驻村帮扶点刀尔登镇柴杖子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一是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两地脱贫情况。实地察看了佛爷洞乡金杖子村扶贫养兔场、养牛场,详细了解牲畜生长情况及其产生效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参观上殿村鸡舍,了解养鸡场目前建设生产情况。二是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使用绩效。听取了两地今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情况,以及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饮水安全等方面财政投入和使用收益等情况。三是召开座谈会,探讨脱贫思路和解决农民实际困难方法。针对扶贫点提出的问题,杨体军提出意见建议:整合资金力量,放眼长远,提高帮扶资金的使用绩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将发展产业、解决就业、改善环境等效益相结合,表示辽宁监管局将对两地现存问题高度重视、仔细研究,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商议更加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