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在跟进中提升效率,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准确把握内涵,做到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和经济体系建设的统一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辽宁经济融入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干,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切实为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