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局同志的保密防范意识,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全局保密工作水平,近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局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一、坚定一个理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好保密工作就必须做到“两个维护”,把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根本出发点,一切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认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不仅需要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各处室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要以斗争精神抓落实,在抓落实上要有硬招,进一步提升辽宁监管局保密工作水平。

  二、紧扣一个主题。局办公室同志紧紧围绕“立足岗位,严守机密”这一主题进行学习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思想警惕性,增强斗争本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三、明确一条红线。各处室在学习中认识到,必须严守保密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深入学习保密相关知识,提高保密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保密工作,切实把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四、一项一项落实。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完善制度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同时重点抓好办公计算机使用管理,对输出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进行经常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严格人员管理,加强涉密人员政治审查,定期进行复审,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抓好人员上岗离岗保密档案管理,确保管理上不留死角。加强保密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灵活运用宣传海报、视频音频图片、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同时做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