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三处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辽宁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评选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相关标准要求,对标对表,从四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贯彻上级安排,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认真贯彻省直机关工委和局机关党委的重要部署和活动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做合格党员。依托知识竞答、参观展览、扶贫助学、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等形式,渲染良好的党建氛围,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升支部团结战斗能力。

  二、严守党内纪律,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警惕“七个有之”,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促教,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强化党员党的意识、政治意识、组织观念为抓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4次,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参加党课学习8次。支部会议能够做到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交流热烈;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对照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保持自我警醒;支部书记带头在支部讲授党课,引领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素质能力提高。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探寻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将每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让每名党员在各项学习活动中都有政治思想的提升,都有所感悟和收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年自行开展辽宁省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国储物资储备调研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情况调研等三项调研工作,调研结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视,被上级刊物采用,调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四、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坚持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为标准,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工作,建立党支部台账管理制度,将党建工作台账按内容分为组织生活台账、党员信息台账、党费收缴台账和党支部综合资料台账四类汇总整理,规范党员档案材料管理,实现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