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与辽宁省财政厅开展直达资金联合督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以下简称“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近期辽宁监管局监管二处会同辽宁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营口市两个县区开展了现场督查,督查过程中两个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在督查直达资金台账等情况的基础上,将直达资金支出使用情况作为督查重点:一是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基层财政部门是否及时将支出数据及时录入系统,是否存在系统数据与实际支出情况不符的问题。二是项目实施进度,关注是否存在资金等项目、支出缓慢、未形成实物工作量等问题。三是直达资金拨付情况,关注是否存在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的问题。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和财政厅将认真总结联合督查的经验做法,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对直达资金使用联合监管,为直达资金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