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聚焦业务做好网络培训学习

  2020年,辽宁监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财政部组织的“2020年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学习。培训期间,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细致悟,取得了积极成效。干部参学率和完成率均为100%,学习完成后,全局还就学习内容组织了深入学习研讨。

  一、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工作方向。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要站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严肃经济纪律、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审视财会监督的政治定位。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助力当前“六稳”“六保”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预算监管工作举措,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有力推动监管局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二、抓好贯彻落实,提升培训质量。一方面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各处室和青年信息调研小组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运行机制;另一方面抓好学习督导,由办公室通过定期报告、随机检查、跟踪督导等方式,持续跟进了解网络培训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三、深入学习研讨,确保活动成效。一是专门制定了后续的学习研讨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具体安排、保障措施等做了进一步明确,成为全局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遵循。二是明确活动形式。要求各处室要将党建工作与学习研讨有机结合,业务工作与学习研讨统筹安排;坚持学习研讨与解决问题并重,围绕工作中心抓学习研讨,抓好学习研讨促业务发展。三是注重发挥年轻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热烈讨论,为深化监管局职能转型、有效履行监管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