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辽宁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进行学习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抓好党员思想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工作中落地生根,充分领会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精神。二是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关夫强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干事业,深入基层做调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到点、线、面相结合,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具体措施,肩负起财政监管职责和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提高财政监管水平。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本领,为深入贯彻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