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学习党史见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监管四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力推动,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为进一步做好预算监管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一、学党史,忆来路,正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通过学习党史,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中探究历史规律、从时代大潮中研析发展大势,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正确观照历史,做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二、学党史,见初心,永葆活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在风雨飘摇中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

  三、学党史,担使命,砥砺前行。学党史、悟思想最终目的是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把学习党史作为一种终身追求,以史为鉴,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承担使命、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哨兵探头作用,积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为群众解心忧,为人民办实事,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向中央财政转移集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承担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