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夯基础 促监管 规范部门预算管理资料报送工作

  为夯实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基础,适应职能转型后工作需要,促进预算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辽宁监管局下发《关于规范部门预算管理相关资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部门预算资料的报送工作进行明确和规范。

  通知指出,及时完整报送部门预算相关资料是各驻辽中央预算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辽宁监管局开展预算监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随着部门预算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的完成和监管局工作职能转型,原有的部门预算管理资料报送制度已不能满足日常监管工作需要,在报送内容、范围、时间等方面急需充实和调整。

  通知明确,相关资料的报送范围主要是驻辽中央二级预算单位以及二级预算单位在大连地区和省外的所辖在辽三级及以下预算单位;报送的内容按预算监管链条划分为预算资料、决算资料、资产报告、内控制度和其他资料五个方面,并对报送时间、报送方式、涉密处理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预算资料是监管局了解和掌握各单位部门预算情况的基本信息来源,也是有序开展预算监管工作的重要支撑,对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各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做好资料报送工作。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加强与各预算单位联系沟通,确保资料报送工作落实落地;开展预算资料数据的整理和分析,提高报送资料的有效利用,并从建立预算管理信息数据库和运用“大数据”思维实施精准监管两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驻辽中央预算单位形成合力,促进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