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赴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进行收费情况调研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近日,辽宁监管局到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调研驾驶证异地换证和机动车年检等的收费情况。沈阳市财政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政委介绍了驾驶人证照管理、车辆年检中涉及的相关收费项目,并就各项目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进行了详细讲解。沈阳市财政局、公安局相关同志分别就全市驾管部门的收费规模以及财政保障公安业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辽宁监管局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日前开展的涉企违规收费检查情况,并就持续做好收费减降、优化营商环境,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辽宁监管局调研组又探访了交警办事大厅和检车线,就办事流程以及收费公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持续关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分析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痛点,就企业减负、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推进基层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