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辽宁监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8日下午,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辉率队到我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听取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开展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喆以及部分机关党委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省直机关工委一行6人首先来到我局荣誉室参观,对我局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沿途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展示板,对我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郭辉副书记指出,监管局规定动作扎扎实实,自选动作多姿多彩,希望继续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总结活动的成果和经验。

  座谈会上,指导组首先观看了我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查阅了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清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清单,党组书记胡关夫汇报了我局今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介绍了我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情况,以及上半年来党建与业务融合取得的工作成效。

  郭辉副书记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我局一直以来强化监管职能,帮助反映困扰辽宁经济发展关键性问题,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我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做好五件事: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法制化营商环境。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以案为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