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二处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

  近日,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刘昆部长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精神。

  刘昆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要内容和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刘昆同志强调,财政干部要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立志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并就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提出具体要求。

  围绕党课精神,全体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监管局干部要按照刘昆部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属地中央单位部门预算监管,践行传承财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是要传承弘扬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优良作风。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对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国家财税法规在属地执行情况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传承弘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的工作理念,主动服务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充分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反映有关单位预算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传承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部门预算监管中认真履职、坚持原则、敢说真话,推动属地中央预算单位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不断增强预算约束力,提高中央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要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通过开展调研、加强监管等方式推动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严控一般性支出,节约日常经费开支,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五是要传承弘扬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从开展一项监管工作、起草一份工作汇报、上报一份工作信息做起,不断夯实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基础,推进完善监管机制和内控建设,在细微之处见真章,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六是要传承弘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