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活动周”活动的安排,77日下午,监管一处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重点学习了《忏悔与警示》警示教育丛书中的案例之一《“面具”背后藏贪婪——湖北省阳新县委原书记童金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通过对具体案例的深入剖析,支部党员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廉洁自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要讲话,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方面充分交流研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秉承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政治操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还组织党员学习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家风的重大意义,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更是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气。 

  此外,结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保密相关文件,切实提高支部党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观念,牢固树立过失泄密就在身边、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