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胡关夫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以“提高政治能力 坚守人民情怀”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胡关夫同志指出,我局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根据部党组、辽宁省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积极参加了部内开展的征文和演讲比赛,利用展板、微视频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今天又进行了荣誉通报、优秀表彰、演讲展示等庆祝活动。相信大家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希望大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提高政治能力,通过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人民服务。

  党课以“为什么要加强政治建设”为切入点,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在广东监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加大政治机关建设力度,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贯彻落实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

  党课以“坚守人民情怀”为落脚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人民情怀、为民理念,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一是要确立共同的价值追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坚定转型信心。刘昆部长指出“监管局转型之路仍然任重道远”,要高度重视,自我加压,加快转型,更全面、更充分、更有效地发挥财政部派驻机关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财政监管的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既要完成财政部指定的工作任务,也要结合辽宁实际,主动创新,担当作为,在财政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核心、关键问题上,在财政监管业务发展的最前沿,发出辽宁监管局的声音。

  胡关夫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刘昆部长的指示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好“警示教育周”活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作为最高准则,贯穿于履行财政监管工作职能的始终,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为加快监管局转型和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应有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