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派驻“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对接工作有序展开

  9月1日,辽宁盘锦市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会议召开,我局选派的第一书记顾新同志作为往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及辽宁省委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开展选派干部工作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党组精心筹划,确保“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一方面,确定领导架构。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明确了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瑞杰主抓此项工作,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另一方面,打造第一书记群体。从每个处室抽选一名优秀干部组成“乡村振兴工作组”,每名组员都是第一书记,从此,第一书记不再“单枪匹马”,而是辽宁监管局党组领导的精英团队甚至全体干部。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在“乡村振兴工作组”成立大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全体组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要求上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光荣意识、责任意识;二是明确任务。要牢记各级党委对第一书记的要求与任务,要把“派驻村”的实际与任务相结合,明确使命担当;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摸索出一套适应基层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四是要发挥“乡村振兴工作组”工作的窗口和平台作用,使其成为落实各项农村政策的窗口和锻炼干部能力的平台。

  下一步,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将赴派驻地进行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的调研,确保“乡村振兴”政策落地开花。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