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立足“三个突出”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8月26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顺利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在这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辽宁监管局按照辽宁省直机关工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把选优配强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三个突出”,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辽宁监管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组织筹备突出精。局党组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派专人到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学习换届选举相关规定和要求,并下发《关于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为换届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夯实了责任。同时,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5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起草换届选举材料以及做好会务准备等工作,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工作推进突出稳。机关党委坚决把好程序关、人选关、时间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工作中,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流程,明确换届选举工作进程,细化工作责任。在酝酿和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中,坚持“两上两下”程序,确保党员民主权利和预备人选质量,并报经辽宁省直机关工委批准。另外,认真组织各处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同时对各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质量。

  三是风气监督突出严。机关纪委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的原则,组织各处室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周”活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干部严守换届选举纪律。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书籍、构建监督举报机制等举措,严守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并将之贯穿到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全过程,切实维护了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