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三管齐下”扎实做好财政保密工作

  财政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对财政保密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辽宁监管局等各项保密要求,监管四处深入贯彻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从提高保密意识、加强培训教育和严格日常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保密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筑牢财政工作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保密意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最新保密要求,要求全处人员严格按照保密制度开展工作。同时,组织处内人员对保密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面提高干部保密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保密教育。积极组织处内干部参加各种保密培训,通过案例警示教育等,引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绷紧保密之弦。同时,对借调干部加强保密教育,提高借调干部的保密意识和综合能力。

  三是严格日常管理。要求人人做到涉密文件及时阅结和归档。同时,建立处内涉密机使用台账,设置专人负责管理,加强使用环节的把关审核,实现操作过程全链条跟踪,消除涉密机使用不当等涉密隐患,进一步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