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紧贴工作实际,以学促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各处室职能,积极开展以“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题的专项调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等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财政职能办实事,坚持把群众意识融汇于行动之中,把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深处,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执行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明确工作落脚点,压实主体责任,确立调研任务及目标时限,实施项目台账管理,并在支部会上进一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具体详细部署,每月末更新进展情况报送机关党委。截至目前,监管四处已按照既定时间和计划圆满完成任务,特别是针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对症下药,及时提出解决办法,促进金融普惠性进一步延伸,从而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担当,寓忠心于党,寄赤诚于民,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在财政监管业务发展的最前沿,发挥好“探头”、“哨兵”和“参谋”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