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勤学习 善思考 重实践

——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近日,按照局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监管一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编著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部分内容,并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把握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规律,为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研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夯实政治责任,结合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在勤学习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从新思想中寻策问计,自觉把承担的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和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放在全局高度谋划、放在体现自身价值中考量,努力在善思考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在重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敢于直面问题,遇到困难不等不靠,充分发挥财政干部雷厉风行、敢作敢为的优良品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