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
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注重学习与监管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熟读原著用心学党史

  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局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及近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确定支部学习计划和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依托“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积极响应,原原本本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为党员干部注入理论知识清新剂。另外,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鞭策全体党员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优势,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保驾护航。

  二、身体力行真心办实事

  监管四处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将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本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设定工作目标、细化流程、责任到人;围绕助力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组织完成65家驻辽一级集团公司社会化管理专项资金审核工作,涉及所属中央企业1000户、退休人员63.4万人,切实为中央企业减轻负担,积极推动中央政策在属地有效贯彻落实;围绕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情况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对相关问题做出充分的反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三、以学促改积极补短板

  监管四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的,认真开展“找问题、解难题、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积极踊跃,深入查找、深刻剖析思想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逐项推进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