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驻辽中央金融企业
落实“双碳”金融政策专题研讨会

  近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驻辽中央金融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金融政策专题研讨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瑞杰同志主持会议,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等10余家驻辽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研讨。

  参会金融机构普遍认为,召开此次座谈会恰逢其时,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更有效地促进金融机构制定绿色金融政策意义重大。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如何做好今后“双碳”绿色金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瑞杰同志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金融机构实现自身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挑战和机遇,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为实现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