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青年干部论坛”开讲啦

  11月26日,辽宁监管局举办“青年干部论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学习活动。论坛的创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结合财政部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宗旨,努力为青年干部打造更高层次锻炼平台、交流平台和展示平台。

  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主持会议并作了导学发言。他指出,青年干部论坛堂是局党组亲力谋划、机关党委重点督导、局青工委具体实施的一项重要常态化学习活动。论坛在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前提下,鼓励内容百花齐放、平等自由参与;要发扬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精神,注重思想引领,创新工作观念,促进交流提升,将青年大讲堂打造成深具我局工作特色的改革发展论坛;要通过学讲结合,交流思想,指导实践,培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优秀干部队伍。

  监管五处处长张成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围绕内控控制的发展历程、内控工作的常见误区、内控检查暴露的主要问题及加强我局内部控制建设的思考等内容,以《关于内控制度的若干思考》为题,讲述了内控工作的感悟体会,拉开了“青年大学习”的活动序幕。授课内容干货满满,精彩纷呈,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更是思想火花点燃,学习热情引爆。同志们以“青年干部如何牢固树立内控理念”、“如何将内控思维运用到财政监管工作中”等重点内容踊跃提问,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场面十分热烈。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生动活泼的“沉浸式”学习互动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参与热情,也大大提升了学习质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瑞杰在活动点评时指出,本次活动同志们学习组织认真,认识深刻到位,充分体现了青年大讲堂活动“读中外书,立鸿鹄志,做高尚人”的活动主旨,为青年大讲堂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活动中,将不断创新形式,加强思想引领,以构建更加生动、活泼、新颖的活动载体为目标,组织开展更加优质、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的课程内容,将青年大讲堂打造成我局转型的文化品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