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从红色血脉中汲取财政监管的奋进力量

   

  近日,辽宁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挖辽宁红色资源,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弘扬者、传承者、践行者,不忘自己肩负的初心使命,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管工作。 

  一是铭记党史,增强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指出,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抗美援朝出征地、雷锋精神发祥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一定要把这些红色资源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铭记历史,不断坚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 

  二是追寻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赴本溪参观革命烈士杨靖宇纪念馆,重走抗联路,赴锦州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野战军前线指挥所旧址、配水池战斗遗址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剧、聆听微党课等形式,让党员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和坚持理想信念的精神。借助互联网,收集各类文献、视频等资料,“云游”各类红色资源,“聆听”各色革命故事,观看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仪式等,让党员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接受思想洗礼,激发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不忘初心,践行监管使命。作为新时代的财政监管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不断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派干部参加财政部社会保障司联合有关单位组织的赴江西革命老区参观调研的党建联建活动,重温赣南苏区历史,并实地调研当地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保护管理、整修以及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并将其转化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生动实践。今后,作为监管局干部要不断发挥驻地优势,深入基层一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持公仆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