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以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为抓手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支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使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以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为抓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多措并举。结合处内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通过集中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推动支部党员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同时,支部将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与“廉洁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在守住底线、勤俭过节的同时,管好自己和家人,营造清廉节日氛围和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及时跟踪反馈,建立长效机制。支部在中秋节后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支部党员对节日期间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重要节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做到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支部书记再次提出具体要求,不仅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点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监管一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持久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监督长效机制,确保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不断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