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进一步提高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水平

  近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成员参加了财政部组织召开的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支撑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辽宁监管局党组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辽宁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融汇起来,与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指示批示、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注重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转化为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处理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打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政策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