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财政监管新作为

   

  近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瑞杰一行,赴定点帮扶点——盘锦市盘山县胡家镇东胡村开展调研,考察东胡村村委会支部建设、东胡村生产情况和农田路建设等情况。现场考察后,调研组一行与盘锦市财政局、盘山县、胡家镇、东胡村以及财政部辽宁监管局驻东胡村第一书记等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东胡村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东胡村建设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瑞杰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要求,是今后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坚决落实。要加强对乡村建设指导,把握乡村建设规律,特别是把当前建设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 

  下一步,一是要利用好东胡村“胡佳宝”品牌和地理标识,积极探索“互联网+”经济发展模式,通过电商为“网红经济”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做好融合发展。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把东胡村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紧密衔接,打造全产业链,推进东胡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提高财政政策支持效果。要紧盯国家政策动向,让国家宏观政策成为农业产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财政监管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