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支部学习深受启迪,收获颇丰。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使大家更加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对“五个牢牢把握”的学习,有助于大家更完整准确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结合财政运行监控和债务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支部党的建设质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以对比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及新增部分进行学习,让大家对总纲部分修改的37处,条文部分修改的13处内容更加一目了然,更有利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和意义的深刻把握,要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