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三个狠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监管四处党支部采取“三个狠抓”举措,迅速在处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狠抓准确领会。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通过收看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视频、集体学习和自学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二是狠抓贯彻落实。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体现到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提出的重要举措,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研究提出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确定国企改革、金融监管等分管行业财政部门重点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 

  三是狠抓责任担当。立足监管局职能职责,结合属地实际情况,运用新发展理念高站位领悟职责使命,高效能防范各类风险,高质量落实改革任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目标贡献财政监管力量。当前不断深化拓展履职视野境界,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着力加强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财政运行状况研究,确保各项工作举措符合属地实际并遵循经济规律,不断提升监管工作质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