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

   

  近日,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财政监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党组书记、局长胡关夫主持会议并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研讨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局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财政监管干部队伍。要全面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全方位抓好引领,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主动担当和作为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体现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胡关夫强调要联系实际做到七个聚焦”:一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四是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五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六是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七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