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辽宁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赴朝阳开展直达资金调研工作

  为贯彻财政部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相关部署,强化直达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尽快直达市县基层落地见效。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体军带队赴朝阳开展座谈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体军同志认真听取了朝阳市本级及相关县区关于直达资金分配、拨付、支出进度情况,抗疫特别国债基础设施开工建设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就疫情对基层财政运行产生的影响和进一步兜牢“三保”底线等问题,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杨体军同志充分肯定朝阳市财政关于直达资金工作的相关做法,在此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直达资金项目支出,抓好资金直达机制落实,及时拨付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二是要注重资金规范使用,不得擅自改变资金支出方向,调整支出用途,重点关注直达资金用于改善民生支出,兜实兜牢“三保”底线;三是要积极总结落实直达资金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9日